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共體時艱是老闆的謊言」 華隆老員工氣被有錢人欺壓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01/97034.htm

華隆罷工已經進入第88天還沒得到回應。公會成員8月31日採取突襲戰術,總算在公開場合見到曾說自己不是仙女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她表示能做的事都已在努力中了。而一名華隆老員工劉金田向媒體表示,法律保障哪些人,大家都知道,而資方常說的「共體時艱」已經聽了10幾年,這根本就是老闆的謊言



▲華隆員工8月31日至立法院抗議,希望政府能出面解決。(圖/ETtoday.net)


劉金田在《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報導中指出,與老婆從民國78年進入華隆,工作危險性高,還要養4個小孩,89年卻因老闆財務出問題而被減薪,92年退休後老闆原說退休金要分20期付,但太太剩下最後6期時,卻突遭毀約,總共有近30萬領不回來。


劉金田表示,自己也不想抗議,但遭到有錢人欺壓,資方若有誠意,應主動與員工協調,而不是透過立委傳話擺爛,隨便給錢了事。而自己到60歲才知道,台灣勞工很悲哀,權益要自己爭取,因為官員沒在管。


劉金田也說,這幾次上街抗議雖然都第一個被警察抬走,但他看到女工比自己強悍,就決定要跟所有人走到最後,「我們工人絕不是軟柿子。」

華隆爭議還在燒,但政府卻是消極處理,讓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痛批,如果公權力沒辦法,只能希望資方拿出大愛,勞委會乾脆「外包給慈濟功德會來當部長好了啦!」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責說,總統喜歡Long Stay,請總統到華隆罷工現場Long Stay,聽聽勞工的心聲,負起政府應負的責任,並透過黨政協調的平台解決勞工的問題。


華隆罷工87天 怒喊:王如玄請「下凡」看看勞工困境

華隆工會怨陳情不見人 王如玄:不是仙女!出面就能解

華隆工會守護棺材本 肉身阻機具運出險釀衝突




原文網址:
「共體時艱是老闆的謊言」 華隆老員工氣被有錢人欺壓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01/97034.htm#ixzz25FFzVu9W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申請新帳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