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淺談容何爭取「職務加給」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13 04:34     標題: 淺談容何爭取「職務加給」

早期「轉掉人員」是無「職務加給」的,是中華電信工會爭取,郵政基於郵電均屬交通部所轄事業,所以郵政也比照辦理發給,目前改制為公司後,新進從業人員並無此項加給,每次談到為專業職爭取調整待遇,總公司皆不採納,事實上這是可以透過工會代表大會不斷提案,要求管理階層重視,轉調人員有此加給為何從業人員沒有?
建議92年進入郵政公司之從業人員,應不斷監督要求所選出之工會代表與各分會理事長要重視從業人員待遇低落的事實,郵政當局不能再以衡量民間相關事業之薪資水平制定從業人員之薪資,中華郵政作為國營之事業,有必要在適當時期為薪資微博的專業職與營運職同仁調整待遇,因此透過工會爭取比照轉調人員一樣要有依各別責任層次之不同而有「職務待遇」,這項職務待遇的爭取是各級工會努力的目標。
小郵工敬PO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13 11:53

志願役士兵起薪待遇將由現行29625元將調整為33625元
以前轉調人員升資皆需辦理考試
目前經工會爭取已可辦理積資升等過班
相關從業人員若想合理調整薪資結構
爭取依職務之不同而有職務待遇應是各級工會努力的目標
小郵工敬PO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13 20:04

非常認同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17 22:10

回復 3# Guest from 36.239.238.x
有外勤談到主管對他說如果不想做可以辭職不要做,外面有更好的可以隨時離開。
有內勤談到有人對她說當初應考簡章就明訂薪資,不然就另謀高就吧。
廖大哥前幾年辦了七七請願〈雖中途喊停〉,當日我去了,也聽了他們談的一些事情。
有些長官並不是沒有安撫的行動,只是就算開會列入議案,
說了一大堆的數據、法源、郵政展望,面對民間業者夾擊,
郵務經營困難,金融保險市場紛亂,儲匯壽險推展不易等等.......
〈我們的小哀小怨,似乎不是那麼急迫........〉
從業人員待遇薪資結構,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大謎團,〈只是大家都很乖,不願去提,也不願去反應.......〉

專職二內勤升專職一內勤,薪水原封不動,只有每年調薪一級。
郵政人員每年考成七十分晉薪一級,其超過七十分之分 數,予以存記,俟存記分數累積滿七十分時,
再晉薪一級。公司化以後的專職二是沒有這項福利。也沒有職務加給,沒有積資升等,升資考專職一
可以每年調薪一級,你可以做很久,做到很老很老...........

總括從業們的一些問題太多了,郵差投遞超時問題,窗口從業無職務加給,無積分存記晉薪,無積資
升等,薪資結構差其他國營起薪很多,台銀點鈔員的起薪就贏過郵局專職二...............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17 22:16

回復 4# Guest from 61.58.69.x
中華郵政公司使用早期郵政總局那套約僱人員的薪資表,來代入現行從業人員的薪資, 使得新進從業薪資起薪偏低。 其實招考進來的從業人員應是適用專業職(一)的薪資表,至於所謂的老從業,除了已升 資考上專一,有些人依年資 都已是專職(一)的薪資了,有必要再分專(一)、專(二)嗎?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22 05:36

我很想再次發行「關懷郵政系列」,呼籲各級工會要聯手推動替92年之後進局之從業人員爭取「職務待遇」,徹底改善薪資待遇偏低的事實,早期「轉調人員」並無「職務待遇」,是中華電信爭取成功,基於郵電一家,郵政才比照辦理。但發行一期「關懷郵政系列」約需經費8000至10000元,所費不貲,只有透過文宣刺激工會和工會競爭,工會才會被動和事業單位協商,多年來小郵工深知工會只有在被刺激與競爭的情況下才會重視。
就很像當年為「專業職」爭取調薪三級,我發動「七七請願」,總工會才積極介入和事業單位協商,終始獲得公司同意追晉三級,每人約加薪近千元。
爭取92年進局之「從業人員」制定「責任層次職務待遇」比照「轉調人員」是唯一徹底改善從業人員之薪資待遇唯一辦法;就看各級工會能否不斷提案並透過業會協商努力爭取,本案仍仰賴從業人員不斷施壓所選出之工會代表要重視本案。
唯有如此郵局方能從「血汗工廠」成為「幸福企業」。小郵工敬PO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22 06:24

樓上貼文同步張貼於「小郵工隨意窩部落格」,網友可在搜尋引擎打上「小郵工隨意窩部落格」,試試看。小郵工敬PO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22 06:35

請點選「日誌」即可看到最新的PO文,小郵工敬PO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3-9-23 22:06

認同及感謝小郵工替從業人員的用心,謝謝!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www.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